4000-666-962

课程导航

托福写作

托福写作中习语你用过吗

  很多细心的小伙伴已经发现,托福写作的评分标准中“ 语言运用 ”这一项,不仅包括语法用词的准确,句式的多样,还包括习语的使用;然而,书到用时方恨少,要是平时没有积累,到了考场上习语可是编不来的。

  托福写作

  于是,不少考生干脆放弃这一项评分要求,作文中从未使用过习语。虽说这也不是什么致命的问题,不过,还是强烈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在这方面也下下功夫。毕竟,没有最好只有更好,考官对于27/28分作文的语言质量要求还是很高的。

  习语在作文中的出现频率不需要很频繁,每段使用两三个足矣。《牛津当代英语习语词典》导言中说:“熟悉大量的习惯用语,并能恰到好处地用于上下文,这是能象操本族语那样掌握英语的一个显著标志。”

  没错,习语点缀在作文中不仅能使语言活泼地道,而且还能低调炫耀自己的background culture,显示出自己对于英美文化的 fit in。就好比到了四川,我们就最好别用太原话和当地人说:“你这是闹seng了”而要说:“你要爪子?”使用习语,让你我更亲近。

  铺垫了半天习语的重要性,那么什么是英文习语呢?请看:

  hit the sack / sheets / hay

  上床睡觉

 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

  一时冲动

 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.

  好奇害死猫

  Bite off more than one can chew.

  心有余而力不足

  miss the boat

  错失良机

  a piece of cake

  小菜一碟

 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.

  事实胜于雄辩

  call it a day

  收工

 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.

  百闻不如一见

  Don’t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.

  不要孤注一掷

  大家感受到了吗?英文的习语就相当于咱们中文的成语、谚语、歇后语、俚语、俗语,形式上有短语、词组,还有句子。 特点 是它所表达的意思远不止字面看上去那样,都蕴含着一定的道理或者引申义。

  尤其是有的习语来自于神话故事,比如:“Achilles' heel” (阿克琉斯的脚踝,指惟一致命的弱点), “a Pandora’s box” (潘多拉之盒,即灾难、麻烦、祸害的根源)。

  习语积累的方式,很简单,可以直接上网百度,也可以购买《牛津英语习语词典》记背其中的表达,并且一定要自己用它造个句子,思考这个习语可以使用在哪类话题的作文中。

  练笔时有意应用在作文中,一回生二回熟,慢慢的让语言更加地道!

分享到: